2010-10-06

[29W5D]- 4D立體動態超音波

4D超音波簡單來說就是動態的3D超音波
之前就知道4D超音波並無具任何醫療指標性的檢查 (該檢查的項目在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已做過),只是純粹滿足父母親想一窺寶寶的面容+在肚內活動的情形


一直以為醫院會自動幫我安排照4D超音波的時間,直到上禮拜例行性產檢問羅醫師時,他居然說非必要性的超音波他本身就不特別鼓勵。哇勒~看來我得自己去安排一下囉!隔天馬上打電話到杏群診所詢問時間,掛號小姐一聽到我的週數,趕緊幫我安排最快一次的檢查。因為一般來說,照4D超音波的週數最好在26~28W之間,這時期的羊水較多,胎兒活動空間大,比較能照出好的影像


YA~期待好久,終於可以看到小虎模擬的樣貌了耶~抵達杏群時,還有點時間,先到超商買了掛號小姐事先提醒要喝的冬瓜茶。一整個好甜膩!根本喝不了幾口就推給Vincent喝,想不到平時討厭甜食的他,居然還有耐心的把它喝完?!


4:15pm,準時來到超音波室,這次幫我照的檢驗師是跟我第一次做頸部透明帶檢查』為同一位- 吳醫師。人看起來很年輕,講話超溫柔,而且總是非常有耐心的跟我們講解每個細節,讓新手爸媽很有安全感


有點忐忑的躺上床,一下子就照到小虎囉~但今天小虎不知怎麼了,特別害羞,一直用雙手雙腳遮臉! (沒看錯,真的是雙手雙) 加上現在週數偏大,羊水量沒那麼多,小虎又一直貼著我的肚皮,實在很難照到小虎的全貌@@ 經過吳醫師幾次小小的搖晃肚皮+媽媽我左右分別側躺後,好不容易小虎的小手小腳願意移開一下下,趕快趁空檔照下來!

下面這張小臉的左手邊其實是小虎的腳丫子~只能說baby的骨頭也太軟Q了吧!重點是有人憑著這張照片,就說小虎長得像他!就因為覺得小虎的嘴唇跟他一樣是薄的~ (ㄟˊ不是聽聞"嘴唇薄"是無情的意思嗎? 嗚~)

這張的重點在於小虎旁邊的臍帶!吳醫師說臍帶很粗,表示他養分吸收得很好喔~YES!不辜負媽媽這麼努力地吃 :P 動態影片還有看到小虎一圈圈像米其林寶寶的手臂+大腿哩!非常好!希望小虎出生後也是這麼白白胖胖唷 


最後一張來個小虎的驗明正身照~(害羞)


今天最開心的就是聽到小虎目前沒有臍帶繞頸現象+現在體重已達1,522g囉~這多少給每天體重節節上升的媽媽一絲欣慰!唯一讓我比較緊張的,目前小虎還過太爽,居然還給我是臀胎位』(意思是小虎的頭還沒往下轉,如果快生之前胎位還沒轉正,剖腹產的機率就大幅提高了!嗚~我不要喔!


吳醫師給我的建議是晚上睡前做瑜珈的貓姿勢!看看藉由全身趴著+屁股抬高的姿勢,能不能讓小虎的姿勢轉正!而我從現在開始也要每天對小虎進行愛的喊話~希望藉由媽媽的循循善誘,可以讓小虎乖乖的把頭往下轉囉!GOGOGO

2 則留言:

  1. 美國醫院都沒辦法照3D or 4D ultrasound
    唯一的機會是我懷Stanley去做高層次的時候
    醫院的超音波技師告訴我
    我可以去他們醫院的超音波技師培訓學校問問看
    因為他們會需要孕婦當作學生的練習對象 XD
    但是那時候我也是太晚打去問
    週數已經超過了就沒辦法做
    我另外有看過一些專門做孕婦超音波的坊間單位的廣告
    但是要做3D也要花幾百塊
    所以我看到Stanley在肚子裡的機會真的超少~

    ps. Ruey媽媽請勤快更新blog!你可是有讀者的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!做4D超音波很貴~坊間詢價也都介於NTD2,500~3,000之間
    醫師自己也說,那個沒有任何醫療功效,
    純粹就是滿足爸媽們想看寶寶的雛型!
    (畢竟有顏色比黑白的2D照好辨別)

    哇 原本以為沒什麼讀者在follow說,妳們給我很大的動力!
    我會更加勤快的!嘻:)

    回覆刪除